一隻灣家的靖蘇坑底生物
哀娜娜愛雙子台版新手上路
十六個孩子(BJD)的媽

【天陸】Marry Me? 5

*星巡背景,接續原作,私設如山,越來越多

*薩丁尼亞=九条天x艾凌=七瀨陸

*七夕應景來讓賢王求婚

*雖然只有出現一點點但是有觸手!有觸手!有觸手!

*OOC我的鍋,其他九条天你的鍋


  艾凌做了一個惡夢。


  他醒來時全身赤裸,被同樣一絲不掛的薩丁尼亞環在臂彎裡,膝蓋夾著膝蓋、腳踝扣著腳踝、心跳貼著心跳,彷彿也能呼吸對方的呼吸。

  清理過後的身體沒有一絲黏膩的不適感,薩丁尼亞總愛將水魔法用在這些奇怪的地方,艾凌邊想邊往他身上湊近了一些。自從那天後,他們幾乎每晚都要像這樣瘋狂做個好幾輪,飢渴地啃咬彼此的靈魂,卻似乎永遠填不滿他內心的黑洞。


  他夢到薩丁尼亞帶著王妃回到席漣納,舉辦了盛大的婚禮,他和受邀的奧萊恩國王一同出席盛宴,霍普、哥達、拉茲……甚至是全席漣納的人民,大家都聚在一起為他們祝福。雖然他看不清王妃的面容,但卻能清清楚楚地看見,薩丁尼亞滿溢著幸福的笑臉,就和他們每次接吻後的表情一模一樣。

  王妃挽著他的手步入神殿,在神官們的見證下完成各項儀式,接下來她會得到薩丁尼亞的萬般寵愛,為他誕下繼承賢王之位的子嗣,最後,陪他走完剩餘的人生。


  但那個人不會是他。

  是啊,怎麼可能會是他。


  夜風掀起帷幕一角,艾凌反射性地提高警戒,細微的動靜讓抱著他的薩丁尼亞醒了過來。

  「睡不著?」他將艾凌的左側鬢髮撥到耳後,原本想和之前一樣在臉頰印上幾個輕吻,卻被對方刻意拒絕似的別開臉。

  「艾凌?」

  「……我沒事。」

  才剛做了那樣的夢,他實在無法繼續若無其事地接受來自薩丁尼亞的親暱動作。明明善於偽裝,卻又不擅長在他面前說謊,最後乾脆整個人都轉過身去,只給一個看不見任何表情的後腦勺,否則他實在不知道該如何解釋眼角銜著的淚水是從何而來。


   「沒關係,」

  薩丁尼亞的聲音比他的擁抱還溫柔。

  「不用假裝沒事,也沒關係的。」


  原本就已滿漲的情感,在聽到這句話之後,變成了洶湧潰堤的洪水,早已鏽蝕的防備被輕易地沖垮。

  艾凌從來不曾在人前哭得如此失態過,拉瑪爆發內戰的時候沒有,失去所有親人的時候也沒有,他早已習慣這樣武裝自己,就算再悲傷再不甘也不能退縮,因為怨天尤人都無濟於事,只有自己才能掌握自己的命運。


  命運……


  到頭來,他還是輸給了這兩個字。

  就算是真心相愛又如何?薩丁尼亞有身為王族的義務,戀人遊戲終究有結束的一天。

  那或許,就是明天。


  感覺像是流了一生份量的眼淚後,艾凌終於抵抗不住倦意,趴在薩丁尼亞懷裡沉沉睡去。

  失去意識前,他甚至無可救藥地想著,如果自己是女人就好了。



  隔天薩丁尼亞起得很早,艾凌醒過來的時候,他正好占卜完在收拾塔羅牌。艾凌想開口說些什麼來打散這股尷尬的靜默,卻在發現喉嚨乾到發不出聲音的同時,接到薩丁尼亞遞過來的水杯。

  「我想去個地方,你能帶我去嗎?」

  來了,艾凌心裡想,總算有機會知道薩丁尼亞的王妃是個什麼樣子的女孩……

  「我想去遠離人煙,被樹海和星空包圍的湖泊,拉瑪有這樣的地方嗎?」


  「咦?」

  不是要找王妃嗎?艾凌雖然帶著疑惑點了點頭,但也很快地在腦中規劃好路線,根據估算的時間準備好乾糧和水。

  「如果現在出發,日落前應該可以到達目的地。」

  「太好了,那我們走吧。」薩丁尼亞朝他伸出手,艾凌遲疑了一下後,還是把手搭了上去。


  皇城外圍的民房越來越稀疏,他們往港口的反方向走去,途中經過了兩三個小村落,雖然地形平坦,但也算是走了不少路,艾凌心想,那位尊貴的賢王大人也差不多該到體力極限了。

  薩丁尼亞今天不知道是吃錯了什麼藥,平常上街時都會乖乖穿上自己幫他準備的輕便裝束,但今天卻堅持要穿那身華麗又笨重的席漣納王族正裝。為了不要太引人注目,艾凌還得特別花心思挑人少的小路走。

  在樹叢間穿梭時他的長袍尤為礙事,森林裡的小徑不像先前走過的路那麼單純,甚至可能連「路」都稱不上。

  「我上次來應該是兩年前的事情了,看來這段期間,也沒什麼人來過這裡。」在前方導引的艾凌說。

  已經快要日落了,頂層茂密的枝葉幾乎要完全遮蔽所剩無幾的陽光,艾凌轉頭想牽薩丁尼亞的手以防他走丟時,正好對上了那雙紫瞳,在一片漆黑中如粉鑽般閃耀著光芒。


  「你在擔心我嗎?」薩丁尼亞說話時的呼吸十分平穩,「謝謝你,艾凌。」

  「……我只是在執行陛下給我的任務罷了。」

  果然很奇怪,薩丁尼亞的手心冰涼而乾爽,身上的衣袍別說勾破了,連一點泥巴也沒有沾上。艾凌心想,或許席連納王族代代傳承的不是只有占卜和水魔法而已。


  等他們走到位於樹海中心的湖泊時,天色已經完全暗下來了。今夜是無月之夜,滿天繁星映照在湖面上,加上晚風吹過樹梢傳來細微的沙沙聲,對薩丁尼亞而言,沒有比這更適合的舞台了。

  艾凌在湖邊找了塊柔軟的草皮盤腿坐下,他看著薩丁尼亞的背影緩步走向湖心,他的鞋尖在水面踏出一朵朵漣漪,厚重的長袍因為飄起而顯得輕盈。不知何時,從湖底升起了一團團透著微光的水球包圍了薩丁尼亞,接下來又隨著他的手勢浮動在他周身,將他身上的細節和表情照得一清二楚。

  他優雅地轉過身,將敞開的雙臂伸向艾凌,頭微微傾向一側,露出了艾凌無比熟悉的笑容。

  星光熠熠、林葉簌簌,這是專屬於薩丁尼亞的舞台。


  而他的演出,只獻給一個人。


 思い馳せる夜に紛れながら

 瞼に残った君の残像


 一瞬で変わる未来 逃さないように

 精一杯 握った運命の糸


  不需要任何樂器的襯托,和廣場那日一樣純淨的歌聲,在夜穹、湖面和圍繞的樹林間迴盪。


 僕の知らない君の痛みなら

 分けておくれ 背負う覚悟はもうあるさ


  略帶了點憂傷的表情,在閃爍的微光間忽隱忽現,讓艾凌完全無法移開目光。


 星屑マジック 煌めいて

 夜空を駆ける流星

 灯りのように 宿る想い

 あの星に託して


 瞬く間に 輝いて

 消えてしまったとしても

 何千回 何万回

 幾度となく願うよ


  「星屑マジック」,在各星球間流傳了許多年的一首歌。那次事件過後,他曾聽霍普和克斯合唱過一次,對它印象深刻。然而,薩丁尼亞的歌聲似乎有股魔力,比起說是震動鼓膜,更像是滲透進心底的感覺,莫名溫暖地讓人想哭。

  看到薩丁尼亞唱完後朝自己走來,艾凌趕緊偷偷擦去眼淚,假裝若無其事地搭上那隻伸到面前來的手。


  「一起跳舞嗎?」雖然是提問,但面前的王其實沒有要讓艾凌拒絕的意思。

  「什……?我不會跳啊!」

  「沒關係,手給我,你只要跳你想跳的舞就可以了。」


  艾凌從來不曾唱過歌或是跳過舞,對於做這些事就像喝水一樣自然的席漣納人,說不羨慕是騙人的。當他張開口,腦中浮現的第一個想法是,如果他的存在不是只能奪去或消滅,而是可以給予或創造的話……

  歌聲再次和流星一同劃過天際,這次從獨唱變成了兩人合聲,像是發自靈魂深處的吶喊得到了回應,碰撞、避讓、試探、交融,然後就再也無法區分你我。他們踏著自由無拘束的舞步,在湖面留下圓圈和弧線交錯的軌跡。最後在曲終之際,交會成一個靜止的點,給彼此不留一絲縫隙的擁抱和漫長的吻。


  「……艾凌,我有話想告訴你,」薩丁尼亞難得露出嚴肅的表情,「是很重要的話。」

  「嗯,」艾凌用力拍了拍自己的臉頰。或許他想要的,比他想像的還要多,但他還是必須說服自己,如果是這樣的結局,已經是太過奢侈的美夢了。「在聽完之前我不會逃跑的,您說吧。」

  薩丁尼亞深吸了一口氣,閉上又睜開的雙眼直視著望向自己的紅色眼睛。


  「你願意,跟我結婚嗎?」


  「咦?」


  艾凌覺得要不是自己聽錯,就是根本在作夢。

  剛剛薩丁尼亞大人居然……跟他求婚?


  「也就是說,你願意成為我的王妃嗎?」薩丁尼亞看到艾凌的反應突然有些不知所措,「我知道你可能不想離開拉瑪和奧萊恩國王……雖然原則上結婚後是要住在席漣納,但其實只要你想回來,什麼時候都可以……」

  「等等,問題不在那裡吧?」艾凌忍不住要吐槽眼前這位畫錯重點的碧水星賢王,「我可是男人耶!又沒辦法生孩子,要怎麼當您的王妃啊?」

  被點出這個問題的薩丁尼亞像是突然想起了什麼,猶豫了一下才小聲地回道:「其實生孩子不是什麼大問題……如果你願意生,是可以解決的……」


  「真的!?」

  「真的,但前提是要你願意……」

  「我願意!」

  「咦!?」

  這下換薩丁尼亞懷疑自己是不是聽錯或在作夢了。


  「艾凌,你是認真的?你願意生……」

  「我願意!不管是結婚還是生孩子!」艾凌抓起薩丁尼亞的手和他十指交扣,「薩丁尼亞大人,您可不能……反悔喔?」


  「嗯……」薩丁尼亞也將艾凌的手拉到唇邊輕吻,「這句話應該是我要說的才對……」


  原本幸福的氛圍突然被湖底升起的一道閃光打散,隨後是一群「物體」衝出水面激起的巨大聲響,艾凌反射性地想用自己的身體去保護薩丁尼亞,卻沒想到「牠們」原先就是衝著自己來的。才一轉眼艾凌的手腳就已被濕滑的觸手緊緊纏繞,根本連反擊或掙扎的時間都沒有。


  看著被觸手舉向半空的艾凌,薩丁尼亞臉上盡是藏不住的喜悅。其中一隻特別粗壯的觸手為他搭了一座連結用的小橋,他十分熟練地踩著跟鞋,一步步走向艾凌。然後抬起那張表情複雜的臉蛋,用悅耳輕柔的聲音在他耳邊說:


  「你可不能反悔喔,艾凌。」


***

這回有太多各種意義上想寫的東西了,以至於拖了這麼久,真是不好意思(跪

其實當初是因為看了薩丁尼亞的介紹裡寫到:

「以星為燈火,與葉共歌舞,比誰都要熱愛藝術的王。」

所以才有了想讓他在被星空和樹海包圍的湖面上和艾凌一起跳舞,然後順勢求婚(?)這樣的想法

是個光想像就會感覺很浪漫的場景呢!

而且求婚成功的時候,再從湖底讓觸手登場,就更浪漫了呢!!

不能忘記當初就是為了要推廣觸手的美好所以才會寫這篇文的啊!!!!!(喔


關於觸手的設定,後面的篇章會慢慢補上,還請大家不要被觸手嚇到了,牠們真的很可愛的!


评论(6)
热度(6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莉亞 | Powered by LOFTER